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校党委书记王兴杰为离退休党务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者:李晓华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11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兴杰来到文一校区,为离退休党务干部作题为《奋进新时代  铸就新辉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报告。宣讲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文虎主持。全体离退休党委委员,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新退休党员代表,离退休红色讲师团成员等聆听宣讲。

    会上,王兴杰结合自身感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他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分3个版块15个部分,明确大会的主题,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阐述,阐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任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理解把握贯穿其中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王兴杰从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进入新的伟大时代特征,新时代的历史性跨越,历史性跨越的根本原因等方面,通过丰富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给大家进行了解读。

    王兴杰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希望大家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共同努力,从不同岗位发挥热量和正能量,做好本职工作,继续为学校为社会作贡献。


    王文虎在主持时说,王兴杰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分析透彻,深入浅出,为我们离退休党员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必将对有力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起到巨大的引领作用。希望大家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大力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献余热、添助力。


    宣讲会前,王兴杰为新退休党员代表佩戴党徽、为新成立的离退休红色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