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326

6月15日上午,我校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摄影展在文一校区开幕。校党委书记王兴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钱波,原校党委副书记傅进军、原校纪委书记冯浩,浙江省硬协书协名誉主席、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一桥,部分离退休干部,校离退休书画摄影协会成员,离退休艺术团模特队及文一校区教职工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王兴杰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丹青绘盛世,翰墨颂党恩。广大老干部、老同志作为我们党和国家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奠基人和亲历者,作为先进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的积极力量,作为伟大中国梦与幸福美好生活的共同实践者,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日子里,怀着对党对祖国对学校的无限忠诚热爱,用敬仰神笔追忆革命先烈,用浓墨重彩描绘壮美画卷,用生辉妙笔书写盛世风采,用光影镜头记录幸福和谐,用满腔热忱讴歌历史巨变。百年大党,百幅作品。此次参展的100幅作品包括书法绘画50幅,摄影50幅,都是我校离休干部、退休教职工、书画摄影兴趣小组成员和老年大学学员各展所长、用心创作的精品佳作。比如,90高寿的离休干部谢锡瑗老师擅长山水花鸟画,笔下的山河雄壮美丽;《画家黄宾虹馨香录》作者庄正方老师的山水画颇有建树,系列作品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印制成2021年挂历;胡志荣老师书写的《新千字文》在下沙校区展出,《校训》被学校收藏并悬挂于下沙校区行政楼;本次书画摄影展主要策展人杨晟老师字画皆通,人物山水逼真形象;周关全老师工于油画速描;嵇立新和林毅老师的书法行云流水。摄影创作方面,宋建跃、张金德、郝丽萍等老师的作品构思新颖,主题突出,情感饱满。

王兴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的书画摄影作品有取材党史,有取材生活寄情山水,有写意风情风格多样,精彩纷呈作品中的一笔一划,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一人一事既是我们离退休干部老党员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对时代挚爱之情的表达,也是大家以艺术的形式给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奉上的一份厚礼。集中展示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丰硕成果,更是充分体现了我们老干部崇学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家国尽力的赤子情怀。

王兴杰说,非常感谢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作出的历史贡献。在大家拼搏奋斗的基础上,我们不断加强党建引领,集聚资源,主动对接中央有关部委对高校战略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各方面取得令人鼓舞的佳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我们学校作为主持单位,在“三大科创高地”中的“互联网+”领域一举获得省科学技术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创下历年最佳成绩,位居省属高校第一。此外,学校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科技部“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单位”,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以835件专利转让位居全国高校第15位。 我校入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奖“年度国际战略奖”,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道全国一等奖等。

最后,王兴杰希望我们广大的老干部老同志在关心关注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和学校发展建设的同时,科学合理地安排晚年生活,创作更多具有时代感艺术感正向感的作品,给人心灵的启迪和美的享受朝阳无限美,晚霞更璀璨衷心祝愿全校的离退休老同志思想长青,理想永存,生命之树常绿,艺术之树常青祝本次离退休“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书画摄影展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