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铭初心 强信念再出发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378

学党史铭初心强信念再出发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次集体党课

 

521日,离退休党委在文一校区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次“百年百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文虎主持,原学校纪委书记冯浩及全体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负责人参加。

一早,老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文一校区的“遵义会议纪念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宣传教育基地”学习参观。在这个微型纪念馆里,老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馆内的史料和文物,深切地感受着革命先烈们无比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结合自己当年的经历“忆苦思甜”,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幸福生活,永远跟党走。


随后,离退休党委组织第三次集体党课,特邀三位退休老党员给大家讲授。原学校纪委书记冯浩教授在《学党史铭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党课上,通过建党百年历史的简要回顾,强调了学党史的重要意义和新时代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通过坚守信念、努力奋斗、无惧牺牲、实事求是、反腐倡廉的史例枚举,分享了学党史的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人民服务,坚持探索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从严治党。冯浩说,“长在红旗下,党在我心中”,我们退休的老党员应该为过去的努力和付出感到自豪,还应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过好晚。过去我们是党的事业执行者与奉献者,今天我们是党的事业忠诚的拥护者、捍卫者和宣传者,我们依然要体现共产党的先进性。


离退休新闻出版党支部书记毛文源的讲课主题是《百年奋斗的光荣与梦想》。他结合自己2019年重走长征路的经历与感悟,从“我们是紧随党旗成长一代、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宗旨始终为人民服务、运用好马哲精髓实事求是、三**宝是我们党传家宝、政策与策略是党的生命线、迎接挑战把梦想变为现实”等七个方面谈感悟与思考。


离退休后勤一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裘益超跟大家分享了《战斗前线归来话使命担当》,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两次上越南老山前线战斗的难忘经历,现场读的当年参战官兵决心书和请战**令在场全体党员为之潸然泪下。裘老师说,官兵们带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走向战场,由此形成的“不怕死、不怕苦、不怕亏”的老山精神永放光芒。在新时代,一旦国家有需要,他们这一代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兵,依然会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保家卫国的洪流中去。



本次党课,通过沉浸式体验和交互式共鸣等学习教育方式,使老党员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不忘初心并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筑牢信仰之基,新时代的号角中再一次出发,同心共圆中国梦。

 

 

(离退休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