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养老
  • 文化养老

踏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7浏览次数:605

        201051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离退休处的老同志,满载欢快的心情,兴致勃勃地前往武义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春游活动。

春游当天,天气宜人,微风和煦,武义县的景色更是满眼葱郁,山水相依。

首先来到了具有八百多年历史的郭溪桥。熟溪桥位于武义市中心,横跨熟溪,连接熟溪南,北路。桥的西面不远有解放桥,东面是壶山桥。这么具有悠久历史的建筑对于我们老年同志来讲倍感亲切,在第一时间内拿出相机,摆好Pose,在照片上留下最甜美的微笑。我们走在长长的廊桥上,呼吸着清新怡人的空气,欣赏着古老的桥廊,拍下令人咋舌的建筑

离开熟溪桥,又来到了风景优美的自然景观——寿仙谷。进入寿仙谷,满目岩泉潺潺,碧竹茵茵,犹如置身幽美宁静的世外桃源,这里,断崖绝壁雄险,怪峰异石奇秀,石相依,竹相亲,真如郑板桥先生所画的十里长廊竹石图。 最为迷人的是九天瀑布,落差120,上瀑如烟似雾,下瀑如珠似雨,一天白练蜿蜒于绿谷之中,令游人痴醉。景区内,可观天下第一酒坛--醉仙岩,可赏天下第一天然大寿--绝壁天书,可攀华东第一悬梯--天梯,可尝老寿星的赠品--赐珠园仙珠。还了解长寿村,因自建村以来,村民少病绝癌,世代长寿,寿命均在85岁以上,故称长寿村

离退休老同志还兴致勃勃地游览了古生态文化村——郭洞,它不是一个洞,而是一个尽得山川秀气的古村落,它的地形确实独特,山环如郭,幽邃如洞。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是在元代由何寿之仿《内经图》相阴阳,观清泉,正方位所营造,因此郭洞被誉为江南第一风水村。此村是很有汉文化韵味的地方,虽然年代久远,近年也无修缮,但有很多令人回味的地方。来到这里,让人感觉全身上下都在被古老文化所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