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 动态信息

【学党史办实事】请进来走出去,努力破解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养老难题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351

    

离退休党委一直关心老同志生活,致力于用普惠的方式破解养老难题。“温暖养老”是离退休党委和离退处工作处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不仅关心在养老院生活的“80后90后”高龄老同志,而且努力为“60后70后”的适老生活找寻最佳方式,积极引荐养老院。在刚刚举办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书画展开幕日,也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引荐“随园嘉树”等高品质养老社区。除了请进来,离退休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带领大家走出去考察养老产业。

2021年4月19日、4月22日,离退休处在处长带领下组织部分老同志参观杭州佳源快乐养老中心。养老中心位于余杭区城北仁和区域,交通便利,中心毗邻近千亩的生态园,自然环境优美,附近有三白潭、京杭大运河,是养老休闲度假的胜地。


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养老中心的概况,从硬件、生活、餐饮、健康、医疗、品质家政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老同志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心的阅览室、烘焙室、理发室、舞蹈室、健身房、电影厅、餐厅、理疗厅、居住房间、厨卫等设备设施,并详细了解各项服务收费标准以及医疗康养等情况,活动室的墙面上帖有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园地,在三楼宽敞的阳光房里,庄严的入党誓词和党徽映照在火红的墙面上,使参观的老同志倍感亲切。中午体验了精致的营养午餐,餐后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游览了附近的康养公园,大家在小桥漫步,绿野赏花,聊天拍照,处处欢声笑语。


下午,工作人员引导大家来到手工室,手把手教大家制作玫瑰花,当老同志看到自己也能够亲手制作出五颜六色的玫瑰华,快乐幸福之情油然而生。


机构养老是我国目前积极发展的基本养老模式之一,离退休处为大家提供一个了解社会养老的窗口,是我们开拓工作,适应新型离退休服务需求,推进退休教职工“幸福康养”的具体举措。通过参观,老同志拓宽了思路,加深了对机构养老的了解,体会养老模式的多元。参观结束后,老同志游览了附近的花卉市场,他们徜徉在花的海洋,神情愉悦,赞美生活,对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