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 致敬老党员 ——学校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 离退休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表彰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394

6月21日下午,“感党恩 跟党走”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之“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离退休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活动在文欣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兴杰到会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讲话。活动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钱波主持,离退休老党员代表等近300人参加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钱波宣读表彰离退休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文件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颁老党员名单》,王兴杰为老党员代表逐一佩戴纪念章并赠送鲜花郝敬习等领导为离退休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鲜花。

老党员中间,党龄最长的77年,有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为革命事业挥洒热血的离休干部,也有倾其一生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在平凡但不平庸的岗位上不断创造崭新业绩的退休教职工。王兴杰代表学校党委向77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获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先进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一辈子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艰苦奋斗、忠诚奉献的全体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是一群饱经风霜,忠贞不渝,让人敬佩的人,是一群挚爱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人。64年党龄在中国半导体器件研究领域享有崇高威望的学校原副校长邓先灿教授,她为国家科技创新不懈努力,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用爱国心来号召国外的**们,回国钻研“中国芯”,我校的特聘教授骆建军就是其中之一56年党龄的原学校书记、校长周行权教授始终心系科技教育事业曾参加我国第一个导弹全弹试验台的建设东风1号至4号的全弹试验和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与运载火箭的地面联合试验。带领学校进入当时全国百强之列,耄耋之年依然情牵下一代,满腔热血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叮嘱他们赓续奋斗,不负韶华;60年党龄的原校办主任孙巨人老师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建设者,退休后笔耕不辍,用家国尽力的情怀著述杭电历史,讲好杭电的红色故事。荣获“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都是一批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与祖国奋力同行,与党同频共振的人。离退休先进党支部人文外国语党支部的书记郝丽萍教授,2次率领退休教师小分队重走长征路,学党史强信仰,更深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用生动的图文传播红色力量;离退休优秀共产党员钱祖承,以诗歌抒情怀感党恩,创作的《庆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新千字文》大受好评......凡此种种感人事迹,不胜枚举。我们的老党员都是党的坚定拥护者,都是人民的忠实勤务员,都是我们后来者的楷模。在一大批优秀老党员的感召和引领下,我们在校的全体党员一心向党,锤炼党性,努力拼搏。

王兴杰说,“光荣在党50年”这枚纪念章,熠熠生辉,意义非凡。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授纪念章,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本次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激励着老党员继续保持对党组织的高度忠诚,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极大增强老党员乃至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王兴杰向在场的全体老党员和老学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通过集聚资源高质量聚力育人,打造数字赋能新格局,建成智慧政新高地。在教学、科研、国际化人才培养、党建、思政各方面建设取得的可喜成就,尤其是我们的科研刚刚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个一等奖,刷新历年最佳成绩等等。

王兴杰说,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值得敬重的老党员们,时代将永远铭记。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真诚希望我们的老党员们好好保重身体,在实现我校跨越式发展中继续积极作为,为党旗增辉,为学校添彩,为自己的幸福加油。祝愿大家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随后,王兴杰带领全体与会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杭电离退休艺术团和老年大学学员为为纪念建党100周年献上精彩演出。

举行颁发仪式是我校开展系列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我校首批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共有77人。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此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每年“七一”前后组织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