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 共筑幸福家园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418

坚持党建引领 共筑幸福家园

——我校在全省老干部工作专题会上作专题发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谋划好全省老干部工作五年规划和明年工作思路,彰显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服务“重要窗口”建设的职能担当,浙江省委老干部局近日在金华召开全省老干部工作专题会议。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文虎参加会议并作《坚持党建引领 共筑幸福家园——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发言。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近年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中央老干部工作要求和政策待遇,坚持党建引领,坚持 “讲政治、讲亲情、讲育人、讲幸福”工作理念,全面实施“435幸福家园”工程,推动老干部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学校通过采取加强政治引领、搭建乐活平台、“银领”正能量等全面关怀的有效举措,让人“三生有幸”,从而促进老干部们从满足“物质养老”、“身心健康”向追求“精神富有”、“价值实现”跨越,感受到生存有意愿、生活有意思、生命有意义。

    学校围绕“幸福”这个中心强化保障,大力实施“阵地建设、组织建设、育人使命教育、文化传承、银尚乐活、幸福加油”六大工程,通过分层分类做好健康养老、温暖养老,有声有色做好文化养老、智慧养老,创新引领幸福养老,推进“五养佑福”。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拉高标杆,坚守安全底线,坚定服务角色,坚持满意度标准,实施“云臻霞慰”计划和“广角辐射”计划,绘好“幸福家园”蓝图,一如既往满腔热忱、全心全意地为老干部做好服务,让老干部有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建好杭电离退休教职工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