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50周年党龄老党员授牌”荣誉制度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541

一、荣誉制度名称:“永远跟党走”入党50周年老党员授牌

二、荣誉制度主旨:为庆祝党的生日,弘扬老党员几十年来的奋斗和忠诚奉献精神,表达党对老党员不忘初心、服务大众、永葆本色的敬重和肯定,传递党对老党员的关心、爱护和牵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激励新时期广大党员传承老党员身上体现的革命精神、坚定信念和优良作风,为实现我校跨越式发展中积极作为、建功立业为党旗增辉。

三、荣誉制度组织:学校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党委牵头,学校其他党政部门支持,每年“七一”前开展一次授牌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入党承诺,永葆党员本色。

四、荣誉颁发对象:我校离退休50周年及以上党龄老党员

五、荣誉制度实施:该活动自2017年开始实施。建立“50周年党龄老党员授牌”荣誉制度丰富了老党员的组织生活,增强了新老党员的仪式感、荣誉感、幸福感和敬畏感。在老党员、新党员和学生党员中产生很好的引导和激励作用。

老党员具有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是国家和学校宝贵的财富。借助文化承载平台(如离退休党员之家,离退休艺术团,老年大学,下一代关工委等)充分发挥老党员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好杭电故事、弘扬杭电精神、传播杭电好声音,用阳光心态、快乐言行、人格力量感染和带动身边的大学生,巩固和拓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同心共筑中国梦。

附图一:50周年及以上老党员纪念牌

  

附图二:2017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50周年及以上党龄老党员授牌合影


附图三:2018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50周年党龄老党员授牌”合影


附图四2019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50周年党龄老党员授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