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 动态信息

学校召开2019年离退休教职工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563

20191218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文一校区新东教206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学校工作情况通报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朱斌代表学校向到会的学校老领导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离退休教职工通报学校工作情况,介绍一年来的办学成绩和2020年的工作打算,听取大家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


    朱斌表示,2019年,学校以主题教育为动力,以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为引领,按照学校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攻坚和向“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研究教学型大学”转型的战略部署凝聚发展共识,强化使命担当。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领导下,圆满完成学校机构职能调整、中层干部换届、全员岗位聘任工作,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活力,大事好事接连不断,成果成效喜闻乐见。在浙江省实施高教强省战略和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浪潮中,学校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朱斌从学校2019年重点抓实的4大事介绍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一是学科建设实现“跨越发展”新突破。2019年,学校新增电子、计算机、机械、管理等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形成了从本科到博士后的完整培养体系。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和材料科学3个学科进入ESI前1%学校综合实力在中国最好大学、校友会中国大学等多个排行榜中稳居全国百强之列。二是人才培养开启“竞赛育人”新模式。今年大学生学科竞赛成绩再创新高,获国家级奖108项。智能车队再获国家一等奖6项,总成绩连续三年居全国高校第一。在全国普通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我校位列全国第13,成绩格外抢眼。ACM集训队又一次成功入围全球总决赛。招生就业均居省属高校前列。三是科研创新打造“信息技术”新高地。近四年来我校主持的国家级科研项目494项,其中重点项目25项,重大项目7项。仅今年就获得千万级项目2项彭亮副教授以第一作者第一单位在Nature子刊(《自然-光子学》)发表论文,其最新影响因子为31.583,在53个Nature 子刊中位列13位。四是产教融合深入“服务地方”新经济。学校通过各种政策措施激励教师和科研人员走向社会、走进企业,将论文写在车间里,把实验室的成果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学校已在浙江省11市县建立了地方研究院,搭建了教师服务企业的平台。介绍了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学校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省重点建设高校验收等任务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朱斌表示,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新的一年,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创新离退休老同志工作思维理念,完善制度机制,改进方式方法,整合各方力量,坚持落实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等举措,做好保障,努力为广大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为、幸福生活创造更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衷心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继续发挥余热,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参与杭电各项事业发展,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共创美好的明天。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戚明钧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钱波及学校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计财处、资源保障部、文一公司、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还表彰了21位首届离退休教职工“最美达人”11位“老年大学优秀学员”,为372019退休的教职工举办了欢迎仪式。 

 

(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