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养老
  • 文化养老

我校离退休艺术团参加浙江省高校老干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载誉而归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852

    9月30日下午,“不忘初心,欢歌盛世”——浙江省高校老干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离退休艺术团参加了演出。省委老干部局、省教育厅及在杭高校有关领导,包括我校部分老同志代表在内的600余位老同志参加活动。

    

  我校离退休艺术团舞蹈队集体舞《夏荷颂》,以意境美、舞姿美、服装美、道具美惊艳全场。这支由我校艺术指导老师彭渊原创指导、舞蹈队员历时半年勤奋排练的舞蹈,通过对夏荷繁盛的赞美,歌颂祖国壮丽七十载的伟大成就。夏荷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质,正如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无我的崇高境界。此外,离退休艺术团合唱队出演的音诗画《祖国之恋》,由我校退休老师应忠伟作曲、退休老师钱祖承等作词。“我就是你的孩子,你就是我的母亲,五千年薪火不息,新时代阔步前进……”嘹亮的歌声道出了老干部们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和奋斗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赢得全场强烈共鸣。


    活动颁奖仪式上,我校退休教师郝丽萍教授荣获浙江“最美银耀志愿者”称号,我校老年大学被授予浙江“银尚之家”称号。


(离退休工作处  李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