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银耀新时代 智聚中国造——老教授协会赴临海考察调研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960

银耀新时代  智聚中国造——老教授协会赴临海考察调研

    11月2日至3日,我校原党委书记、老教授协会会长费君清教授,原纪委书记、机械自动化专家冯浩教授,老教授协会会员、机械工程学院原院长、机械车辆专家赵文礼教授和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长、电子技术专家胡建萍教授一行赴临海市考察调研,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陪同前往。

微信图片_20181104174916.jpg

  11月2日,在临海市政府主要领导陪同下,老教授们考察了以高起点“打造浙江湾区经济发展示范区”为目标,以“海上丝路台州门户、浙江沿海制造新区、山海宜居现代港城”为主要功能定位的省级经济开发区——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并就头门港港口建设及远景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大家来到湾区内的世界500强企业——吉利汽车临海制造基地,现场体验吉利集团研发的各类新型汽车。在参观了冲压、焊装、总装等以机器人操作、精准化管理为特色,集机械传输、自动控制和信息技术为一体的高度自动化和高端中国制造的汽车生产线后,老教授们对我国企业的“中国制造”发出由衷赞叹。

  11月3日上午,老教授们考察了临海农商银行和社会主义新农村临海梅岘村,听取了临海农商银行思变求新、主动精准服务“三农”和中小企业发展的经验介绍,聆听了全国劳模、中共浙江省十三届党代表、梅岘村党支部书记孔先顺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创业历程。

  通过考察调研,老教授们不仅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亲身经历并见证了“八八战略”在浙江的生动实践,还纷纷表示要在新起点上发挥新作用,把考察调研成果精准落地,继续发挥经验和专长,关心地方经济,服务社会发展,送知识技术进企业进农村,银耀新时代,智聚中国造,胸怀爱国情,共筑中国梦。(离退休工作处)

微信图片_201811041750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