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 动态信息

赞歌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690

赞歌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

——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各项活动

 

高校离退休老同志是改革开放的奠基者、亲历者、见证者。在这春风化雨、砥砺前行的40年里,我校老同志们用心血和汗水投身到改革开放的火热实践中,为我省高等教育教育事业的发展腾飞奉献了各自的青春年华,汇聚了“银耀浙江”的磅礴力量。111日,以“赞歌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为主题的浙江省老干部工作文教二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小礼堂拉开序幕。浙江省老干部局、浙江省教育厅及在杭高校有关领导出席,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艺术团成员参演,包括我校部分老同志代表在内的400多位老同志观看了演出。

文艺汇演以精心编排的歌曲、舞蹈、朗诵、演奏等形式,结合新颖的舞美设计,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表达了广大老干部永葆革命初心、弘扬改革精神、歌颂伟大时代的信念与情怀。我校离退休艺术团舞蹈队选送的集体舞蹈《春语》,以清新灵动的舞蹈语汇,传递春的气息,洋溢春的明媚,舞动春的心声,抒发了改革开放亲历者迎来一春又一春的由衷喜悦,惊艳全场。离退休艺术团常青乐队选送的葫芦丝合奏《悠悠草原情》以柔美流畅低吟的琴声,表现了人们对青山绿水大草原的深情向往,激起心中那奶茶般滚热的幸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眷恋和挚爱,赢得了阵阵掌声。

整场汇演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抒发了离退休老同志热爱党、赞美党、歌颂党、祝福党、永远跟党走的真挚情感,充分展示了离退休老同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同期,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发动,精心组织老同志们参加省委老干部局部署开展“讴歌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选送的4篇文章获好评,入围汇编。文章以老同志们的亲身实践经历和切身感受为切入点,深情回忆往事,抒发心声感言,赞扬改革开放伟大成就,讴歌盛世,努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离退休工作处)